冯志礼在全省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作辅导时强调:做孤独而坚毅的忠诚卫士

发布时间:2024-04-01 16:36:19   来源:云南省纪委监委

4月1日,全省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在省委党校开班。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冯志礼作开班动员,并进行专题辅导。

冯志礼指出,近年来,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干部结构发生深刻变化,年轻干部占据“半壁江山”,作用举足轻重。全省年轻纪检监察干部要一体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的重要指示和对纪检监察干部的重要要求,感恩组织,珍惜岗位,成长成熟为一个对党绝对忠诚的红色集群、怀有强烈家国情怀的奋斗集群、敢斗善斗的斗士战士集群,在反腐败斗争中发挥生力军作用,坚如磐石地为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站岗放哨。

冯志礼强调,这些年,云南纪检监察工作与全国纪检监察工作、与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体现了鲜明的辨识度,作出了特殊的贡献率。奋力打造全面从严治党省域实践新高地,年轻干部要学着挑大梁,能干活、能干重活、能把活干漂亮;要敢突破能创新,能动式干工作,创新式干工作,递进式干工作,用思考推着工作走;要体现高素质专业化,在干中找不足,在学中补不足;要有“质感”地抓落实,做一个事事有要求的人,把平凡的工作做到极致、做出精彩、做出价值。

冯志礼要求,在“拔节生长”的关键时期,年轻干部要多读书学习,不断丰富知识储备,丰盈精神世界;要树立正确的事业观、成长观,保持平常心、自信心;要用最严格的纪律和要求约束自己,千万不要把平台当本事、不要把纪检监察机关当“防空洞”“保险箱”、不要把“孤独而坚毅的忠诚卫士”当口号喊;要构筑一个坚强的内心世界,身体健康,心理阳光,热爱生活,灵魂有趣,走稳走实走好人生成长的关键一程,与云南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起向前。

(作者:吴刘继  摄影:王樱)